草字頭

此人偏愛柴米油鹽的小溫馨,生活是不期而遇的浪漫心事。

【博君一肖】《故人心易变?》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听说了吗?肖家小将军班师回朝那日,被咱们的陛下打了三十大板。”

      “听说了,说是要跟王家嫡子退婚,陛下大怒,才打了将军一顿,说是在回程的路上遇到一个坤泽一见倾心。”

      “对对对,那日他回将军府,从马车上下来一位娇弱的坤泽,想必就是那位将军心心念念要娶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怜,王家公子,等他三年,却不想故人心易变!”

      “哎!” 

(一)

    “哎哟,疼疼疼。”肖战趴在床上,撅着屁股让顾魏给自己涂药。战场上奋勇杀敌那劲儿一点点都没了。要是被底下那群士兵看到他这样,估计因为偶像形象破裂而流的泪要淹没一串海边渔村。

    但那可是三十大板啊,被打了三十大板,不疼不是娘养的。

    “顾大夫,你说,我还能变回去吗?我现在感觉自己弱爆了。”肖战一把鼻涕一把泪,泪眼婆娑地扭头去问身后的人。

    “这种奇毒,我是闻所未闻,见所未见的,我也说不好。”顾魏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听到这里肖战更是难受了起来。那次被敌军逼到一座山上,三日滴米未进,他吃了一种从未见过的野果,昏迷了两天,醒来以后他发现自己竟然一夜之间从乾元变成了坤泽。这是三个月以前发生的事情,变成坤泽以后,肖战发现自己的实力大不如前,为了不让敌方知道这事,他封锁了所有的消息,暗中寻找解毒之法,最终寻得了有化毒圣手之称的顾魏,抑制了体内信息素,同时想办法变回去。

    但是时间紧迫,肖战只能把顾魏带回来。这顾魏,男生女相,一袭白衣,又是个坤泽,乍一看跟肖战还有点像。也不知谁起的谣言说肖战喜欢上了顾魏。怎么可能,肖战有喜欢的人。

    肖战自小就喜欢王家公子王一博。婚本来也是肖战去跟皇帝求来的。当初他带兵打仗,第一次上战场就大获全胜,皇帝问他想要什么,肖战说什么都不要就要王一博。皇帝高兴地允了。

    赐婚那天,听说王府传来一声茶杯摔碎的声音,肖战站在王府外听了这动静,心想着王一博怕是并不欢喜自己。只是那是三年前的肖战,想要什么总是志得意满,胜券在握,他自信能让王一博喜欢自己。

    可是如今自己这副模样,怎能误了他,这次,肖战又一次大获全胜,他日夜思前想后,想要的却是解除婚约。当然皇帝没允,反而打了他三十大板。

    肖战不怕被骂负心汉,只怕耽误了那年雪中一身素衣,踏雪赏梅的小公子。没有人知道,他肖战喜欢一个人,是丁点儿的不幸,都不愿意给他。

(二)

     肖战要求退婚的举措不仅没能得偿所愿,皇帝反而把婚期提前了。肖战屁股上的伤还没痊愈,宫里就送来了喜服。肖战望着那喜服,无数次想象自己穿上他跟王一博拜堂的样子,但是最终还是决定连夜出城。

    “抗旨不遵,这可是杀头的死罪啊,三思。”顾魏劝他。

     “他本就不喜我,三年来,我寄回的三百封信他从未回复一封,那时赐婚,他摔碎了酒杯,我就该还他自由了。我四处征战,三年未归,让他等了三年,现在连自己的身体都控制不了。今天做的,就当我还他的。”肖战无奈笑了笑。

    正当他准备纵身上马时,管家却突然惊慌前来。

    “王府那边传来消息,王公子失踪了。”

    肖战一听,眉头紧皱。

     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

      “三,三年前。”管家结结巴巴地说。

      “我去找他。”肖战头脑发晕,所以这是三百封信没有回复的原因?王一博现在安全吗?他不敢深思,只觉得荒唐。他也不知道去哪里找人,但是他就是觉得掘地三尺他也要把人找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,不用找了,他已经回来了。刚,刚回来。”管家擦了擦额头的汗,又道。

      肖战纵身一跃,骑着马飞奔而去。今晚,他必须见到王一博。

(三)

      “肖将军,别来无恙。”王一博骑在马上,明眸皓齿,一笑,少年气激得天上的星都明亮了些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回事?怎么穿着军队的战服?”肖战没想到三年来第一次见面是在他骑着马赶去王府的路上。王一博彼时也骑着马朝将军府飞奔而来。

      “三年来,陪着将军东奔西战,怎么现在翻脸不认人了?”王一博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“你,你参军了?”肖战顿觉五雷轰顶。

      这三年来,王一博安排好家中一切,谎称闭关读书,满天过海,竟然藏在肖战的军队里。甚至在最后一次战役中,被落下了,自己九死一生地回来。

      战场以外 ,肖战素来亲和待人。那晚他发了好大的脾气,王一博被震得眼睛里的星河碎了一地,小狗似的,巴巴地看着主人。

  (四)

      肖战觉得自己丢人丢到家了。就那么在王一博面前气到晕厥,然后被他扛回来。醒来的时候,王一博正在边上看信,一封一封的,攒了三年的信。

      “将军,情深至此,为何退婚?”王一博见他醒来,凑到跟前,跪坐在床边,拉着肖战的手温声细语问。

      肖战别过头去,眼泪缓缓落在枕头上。

      “那日赐婚,你摔碎酒杯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那也是,激动所致,还从来没有哪件事,让我兴奋至此。”王一博说,满眼只看到肖战。

      肖战一时无言,再也找不到任何理由了。

      “如果是因为将军变成了坤泽,更加不必在意。只要是你,我不在乎这些。”王一博笑得狡黠,仿佛沾了什么光似的。

     肖战无言,顾魏啊……

(五)

      大婚那日,肖战终究穿上了那身喜服,跟王一博拜了堂。

      宾朋满座,他们熟稔地拉着对方给宾客敬酒。

      洞房花烛,肖战醉得天昏地暗。恍惚间被人推倒在床,听到王一博在耳边说:“肖将军,我骗了你。我呀,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一年后,肖将军产一子,王公子喜当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@Solitude联文组 

  

  

 ♡.

  

评论(5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