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字頭

此人偏愛柴米油鹽的小溫馨,生活是不期而遇的浪漫心事。

【格林童话|11:00】吻雪

主办方:@遇见半夏|0805x1005 
策划:@山野 
童话选题:《林中睡美人》
上一棒:@沤珠槿妍 
下一棒:@卿喵 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在重庆这座城市森林里,藏着一个老旧的民国风格宅院,老宅子跟周围的一切都那么的格格不入,青灰色的深墙大院仿佛围住了一潭静止的时间,但是因为周围种了一地鲜红的玫瑰,它仿佛又在这个游客熙攘的城市存在得那么的赏心悦目。人们疲于生活奔忙劳碌,除了偶尔瞥上一眼,鲜少驻足。

    他叫王一博,是一个十五岁的男高中生,刚刚从别的城市转学过来。第二天就被穿着同样校服的陌生女孩围住,塞给他一把鲜红欲滴的新鲜玫瑰,带刺的。这个季节还能买到这么新鲜的玫瑰花,他不甚在意,待人走后随手扔进了垃圾箱,手指却被玫瑰花刺勾出一道口子。鬼使神差般,他又把扔掉的玫瑰花捡了起来,装进了白色斜挎包里。

    公交车坐过站。十五岁的王一博在离家三站的地方下车,决定乘着夕阳就这样走回去。但是却被一个陌生的男人拦住了去路。在夏天傍晚的重庆街头,那人穿着白色衬衫,蓝色的牛仔裤,戴着金丝框眼镜,立在夕阳和微风之中。眼镜的后面,是一双好看到让人挪不开视线的瑞凤眼。怎么形容呢?一眼万年。

    那人拦住他,让他把玫瑰还给自己,他让那人证明。于是他就被带到了那座宅子前的玫瑰花地。果然,玫瑰花地少了九朵,不多不少,全都在他的包里。他问那人,怎么找到自己的。明明这花也不是自己摘的。那人笑着说,这些花,一般人摘不走的。除非是有缘人。它们可以替他找到想找的人。

    那人低头将花一支支放好,以一种小心翼翼的姿态抱在怀里。并告诉他,为了感谢他,可以满足他三个愿望。

    十五岁的王一博并不相信他真的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,于是随口说自己想滑雪。那人眨了眨眼睛,从怀里取出了三朵玫瑰花,对着它们吹了一口气。男孩就站在了一大片雪地里。是他一直想去的那个滑雪场,国外的,冬天才开放。隔着熙熙攘攘的人群,男孩看到那个人还抱着玫瑰花,站在很远的地方微笑着看着自己。男孩子这才相信,原来那人真的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。

    那天,男孩玩得很是尽兴。开心到最后拉着那个人一起在雪地里起舞。他们从山脚下努力爬到山顶,再从很高很高的地方一起滑下来。失重的瞬间他们大声尖叫,两个人像傻子一样摔倒,然后不顾别人的诧异,一起笑得人仰马翻。怎么会有人笑得那么好看啊,隔得很近的时候,十五岁的王一博发现那个人唇下有一颗小小的痣。他伸出冻僵的食指摸了摸,趁那人愣住的间隙,亲了上去。

    一眼万年的意思,就是第一眼看到你,以后所有的时光,都想要有你。

    那天过后,十五岁的王一博愈发厚脸皮加胆大包天。他说明明自己还有两个愿望,为什么不能许一个跟你在一起的。他说我就是喜欢你,就是想每天跟你在一起。那人温柔,有耐心,长得好看,会做小面包,烤小饼干,会给小猫咪梳毛挠下巴,王一博从来没有这样喜欢过一个人。

    那个人用一种王一博看不懂的复杂眼神看着他,说:“我只能陪你过完今年冬天。等到你十六岁的那年,我就要离开了。”

    王一博生气了。他好久都不再去那个老宅子里找那个人。但是其实思念已经堆积成山,一叠又一叠,把那个人的名字用淡蓝色的圆珠笔没骨气地刻在每一科课本里。

    终于有一天他再也忍不住了,他带着自己在花店买的玫瑰花再次来到那个老宅前。

     这次,王一博想通了,他打算许第二个愿望,他希望在这一年里,每天都能见到他。那么这样子在最后一天,他就可以用最后一个愿望,让他留下来。

     但是老宅的门却紧紧关闭着,那个人不见了。他天天都去找他,一个月,两个月,时间已经从九月份过到了十月份。秋天过完,很快就冬天了。终于有一天,宅子外出现了一个老人,他说宅子卖给他了,那个人已经去了别的城市,不会再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王一博不相信,他还欠自己两个愿望呢,他央求老人把那个人的联系方式给自己,但是一次次被拒绝了。而那位老人出现过一次以后,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了。

      冬天来了。王一博还是会每一天都去老宅子一次。虽然没有人精细照料,但是那片地里的玫瑰花越长越茂盛了。那个人曾说过,这些玫瑰花不可以碰。王一博一直都记在心里,但是他太想念他了。他想,会不会这些玫瑰花能帮他找到那个人呢?他伸手想折一枝。不多,就折一枝,他应该不会生气吧。王一博从来都不知道玫瑰花原来生长得这么牢固。他的手被玫瑰的荆棘刺得鲜血直流,但是终究是被他拔了一根下来。

     老宅的门轰然打开了。王一博不敢置信地握住玫瑰,不顾一切地冲进了宅院里。里面的一切都变得让他震惊。

      墙上泛黄的老照片和一页页的书信让他了解到一个故事。从前有个年轻人叫王一博,是一个有钱人家的小少爷,但是因为家里人得罪了当地会下蛊的巫师,所以王一博一出生就被下了诅咒,此后的每一世,只要一过了十五岁那年,就会因为被玫瑰花刺扎到而离开人世。隔壁镇上有个年轻人叫肖战,他在自家院子里种了一片玫瑰。在王一博第一个十五岁这年,因为不小心摘了他一朵玫瑰,而不幸离世。

    肖战怀着愧疚过了一世,等到垂垂老矣的时候,他终于找到了另外一个巫师,祈求把诅咒转移到自己的身上。于是,每当王一博十五岁这年被玫瑰花刺到以后,肖战就会沉睡,直到下一次碰到王一博才会醒来。

    第三世的时候却出了意外。

    那是个战火纷飞的年代,比较幸运的是他那一世很早就碰到王一博了,于是他们一起度过了童年,直到青年。王一博十五岁那年从军打仗,还没有等到他被玫瑰花瓣刺伤,就为了保护误闯进交战处的肖战而被榴弹击中。肖战再次怀着愧疚过完了那一世。

      这是第四世了,肖战见到王一博的时候就知道这一世自己并不能陪他太久。他以为至少可以过完冬天,但是那天王一博在花店买花的时候被刺到了,他沉睡了过去。老巫师按照他的请求像从前那样,编造了谎言劝王一博离开。

      只是这一世,王一博一分一秒都没有过离开的念头。于是他发现了这个秘密。

      生活还在继续呀。王一博读完高中了。他出去读了大学。后来做了小有名气的歌星。等到25岁这年的冬天,他就像每年冬天都会做的那样,回到老宅。肖战说过,他喜欢下雪。于是王一博用冻得通红的双手给他堆小小的雪人,捧到床前。

      “嘿,乖乖,重庆又下雪咯。”

      这年的冬天啊,特别冷。一片雪花从王一博的袖口掉了下来,刚好落在了 肖战的那颗小小的痣上。王一博想起十五岁那年,一时心动,附身在同样的地方轻吻了那片雪花。旋即,又往上挪了挪,吻了他心爱的人…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彩蛋:

      后来,王一博每年冬天都要吻肖战很多回。他们依旧种了一院子玫瑰,但是再也不用害怕被扎伤。

    “还欠我两个愿望。”王一博总是这么说。

    “魔法消失了,你只能许简单的。”肖战烤着饼干说。

    “很简单,我要你陪我一辈子。”王一博站在肖战背后还抱住他,吃下他喂过来的温烫喷香小饼干。

     “还有呢?”肖战发觉自己喜欢被这样抱着。

     “涨零花钱。”

     “不行。”

  “好吧,那我再想想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♡.

  


  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