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字頭

此人偏愛柴米油鹽的小溫馨,生活是不期而遇的浪漫心事。

【博君一肖】《穿越以后我想换个对象》六

六:


    虽然第一次的系统任务完成了,但是肖战感觉自己并没有特别开心。看着王一博躺在床上病恹恹的样子,他心中不禁一阵烦闷。虽说造成这种后果并不是自己的本意,但是毕竟是因为自己申请了系统援助,所以才会出现危险。

    “喂,系统在不在啊?”肖战百无聊赖地趴在房间的桌子上等着王一博醒过来。昨晚王一博受伤以后是他把人背回来的,这屋子一下子乌泱泱围了好多人,连皇帝皇后都亲自来了。听说是为了救自家儿子,肖战的爹也就是当朝宰相当场就给皇帝跪下了,但是这皇帝倒并没有怪罪,只是肖战最后被单独留在房间里照顾王一博。太医说一天左右能醒。

    “宿主您好,本系统由于昨晚熬夜加班,现已休息,接下来由系统智能为您服务,分数查询请call0,业务查询请call1,系统任务查询请call2,特殊技能查询请call3,系统援助请call4,如需转系统本人服务请滚蛋。”

    “444”肖战后槽牙都咬紧了。

    “您现在的系统援助使用次数为0,剩余次数为3。”

    肖战腾一下挺直了身体,昨晚自己明明已经使用过一次系统援助了。难道说,太子的行为和刺客都不是系统安排的。那刺客是怎么回事?那些人不是冲着自己来的就是冲着王一博和太子来的,但是现在只有王一博受伤,所以最大的可能就是针对王一博的。毕竟刚来到这里人生地不熟的,肖战线索有限,实在推论不出来。

    “水。”这时候王一博醒了。

    肖战起身给他倒了一杯水,把他扶起来靠着床头,喂他喝。不成想王一博喝了两口就偏过头去,表情比脸色还难看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在这?”王一博嗓子干得有些哑了。

    肖战也知道自己不该这时候跟王一博计较,但是一看到他那张脸上那嫌弃的表情就新仇旧怨火不打一处来。

    “你以为我想在这里啊,要不是你自己反应太慢,连支箭都躲不过去,我也不至于还要留在这里看着你。你还嫌弃起来了!”

    听了肖战的话,王一博扭过头来看着他,脸上的表情复杂难辨。

    “我为什么没躲过那支箭你不知道吗?我为你买下南城所有的糖葫芦,不是为了让你喂太子吃的。”说着,他的声音里出现一丝不易察觉的哽咽。

    “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喂他吃了?你们兄弟俩的事情我管不着。而且就算我喂他,那也有我非喂不可的理由。”

    “好,那你找他去!滚!”王一博看着肖战,满眼失望。  

    肖战这些年跟王一博没少像这样吵嘴,但是第一次看到这张脸上露出今天这样的表情。这时候他才想起来,这个王一博并不是自己认识的那一个。莫名的,他觉得有些难过,那个世界的王一博现在又在干嘛呢?

    “你在这牛什么啊!不就是皇子,滚就滚!”

    “当然,你自然是看不上区区一个皇子的。”王一博冷哼。

    肖战转身真走了。王一博府邸旁边有一条河,他一个人在河边漫无目的地走着。河边杨柳依依,清风徐徐,在这没有手机电脑的世界里,肖战再也不能像之前那样,看到王一博发的各种动态。骑摩托车,吃饭,睡觉,看比赛,几乎每一天。甚至,他现在都不知道王一博有没有发现自己不见了。但其实,自己应该无所谓吧。这些年,他一直把自己的心藏得很好。毕竟谁先认真谁就输了,而自己已经输了一次了。

    如果自己真的回不去,肖战心想,他不想再像从前那样跟王一博纠缠下去了。或许不要再在一起才是最好的结局。 

    “阿战,你还好吗?”太子迎面走来。一脸担忧地看着肖战。

    “太子怎么在这?”肖战猛一抬头看到王世勋的脸,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“我担心你,又不便进去,这是你回家的必经之路,我在这里等你。”太子边说边从衣袖里取出一包东西塞到肖战手里。

    “桂花糖糕,快吃。”

    肖战接过那糕点,想着他应该是在这里等一整个上午了,在这陌生的世界里碰到一个真心实意的人,心里多少有些感动。

    “谢谢太子。三皇子是你的亲弟弟,太子不问问他好不好吗?你们,究竟怎么了?”他问王世勋。或许直接问是获得线索最快的方式。

    “阿战。这么多年,你还没看出来吗?”太子叹了口气,语重心长。

    “皇家哪有什么手足兄弟情。他不满与我一母同胞却我是太子,这些年一直想尽办法明里暗里与我争夺太子之位。哪怕不爱你,却时时刻刻约束你,也是为了获取你爹在朝政上的支持。”

    “好了,别说了。”肖战皱紧眉头。原来这个世界的王一博,也不过是因为利益而并不是别的。

    “好,我不说了。快吃糖糕吧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不远处,吹过河边垂柳的风又吹过王一博苍白的脸,伤口处隐隐作痛。他看着跟太子有说有笑的肖战,默默转身回去了。只是暗下决心,这太子之位,他势在必得。

    “阿城,约符水怡三日后老地方见。”王一博对搀扶着自己的人说。

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“叮咚,系统醒来。发布任务了!”太子前脚刚走,肖战就接到了系统的消息。

    “任务二:三日后,城西昌明塔上,约太子王世勋一起赏月。”

    听到任务的一瞬间,肖战再次确定了,这就是个无聊透顶闲得蛋疼搞不清楚状况把人往死里整的垃圾系统。






♡.

评论(12)

热度(7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